搜狐证券周刊第154期(7.06-7.11)

新股,IPO,黄宏生,成渝高速,蒙牛,中粮,厚朴基金,人民币,医改,油价,力拓,首钢,信贷,汽车,通用,中国建筑
  • 搜狐证券周刊第154期(7.06-7.11) 

    • 在继中小板桂林三金、万马电缆之后,IPO重启之后的主板市场首单7日揭晓。成渝高速成功拿到证监会批文,正式回归A股市场。早在12年前,成渝高速就成为四川首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基建类公司。其成为A股IPO重启后首家上市大盘股的消息或已经在市场预期中。
    • 7月6日,上海电气(11.16,0.03,0.27%)香港有限公司职员在中银香港的柜台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随着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交通银行上海分行完成了第一笔由内地企业出口香港、贸易货款经中银香港汇入内地的跨境贸易人民币汇入汇款业务,以及第一笔跨境贸易人民币汇出汇款业务,结算资金顺利到位,我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正式进入实质运作阶段。 我国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进入实质运作阶段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其中一个关键步骤,其具有重要的战略价值。
    • 创维数码通过创维集团网站对外声明,公司从非正式渠道得悉黄宏生先生已于2009年7月4日回到自己家中,但详情不知,也未得到任何官方正式通知。“虽然黄宏生提前出狱,但目前还处于保释期。”知情人士透露,按照香港相关法律,扣除节假日,黄宏生的6年刑期也要到2010年才到期。因此,黄宏生应该不会重返创维,他还有自己的一些产业。
    • 中粮将联合私募股权基金厚朴投资公司通过设立特殊目的公司,以每股17.60港元认购公司发行的1.738亿股新股。交易完成后,该特殊目的公司将成蒙牛乳业的第一大股东。
    •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上半年汽车销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汽车大国。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新车销售量比上年同期上升17.7%,达到609.88万辆,创历史最高半年销量,同时也是中国首次在半年销量方面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1